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珠宝腕表|
珠宝| 腕表| 风格| 明星| 工艺| 行家| 热门| 花嫁| 星闻| 业界| 搭配| 奢华

传承之艺 匠新之作 周生生文化祝福系列 致敬品牌成立85周年

2019-09-03 16:16:58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Leonor

珠宝匠造历史源远流长,于岁月积淀中不断发扬创新。自1934年创立以来,周生生始终秉持对珠宝工艺的传承与创新,每一件设计独到、匠心独运的首饰作品,都体现了传统与现代技艺的融合。

01.人物情景图

致敬品牌成立85周年,周生生特别呈现「文化祝福」系列足金饰品佳作,以“錾刻”、“花丝”、“修金”等古法黄金工艺,结合“磨砂”、“拉丝”、“镂空”、“ 光面”、“浮雕”等精细制金技艺,镌刻出融汇中西文化艺术、古朴恢弘又深具时尚品味的黄金饰品,展现品牌卓尔不凡的制金工艺。

錾刻工艺

2019年全新推出的文化祝福「东方古祖」系列,汲取东方传统文化中的雅韵为灵感,以錾刻等古法黄金工艺精心打造,致敬传统文化和工艺的传承。錾刻工艺又称「錾花」,以特制锤子击打不同形状的錾刀,运用摆、悬、捻、摊等手工錾法,将金饰表面清晰刻上深浅有致的线条、纹理和图案。文化祝福系列「东方古祖」足金项链,表面錾刻的图腾细腻生动,将龙的威武之姿刻画得微妙入神,彰显出佩戴者的不俗品味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东方古祖」足金项链-龙

花丝工艺

花丝工艺是以巧匠手工将黄金拔成细如毫发的金丝,再缠绕成型,美轮美奂。自西汉以来一直为宫廷所御用的该工艺,更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通体采用花丝工艺打造的文化祝福系列「东方古祖」福字葫芦足金项链,小巧精致,圆润立体,将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“福禄”的葫芦创意呈现。吊坠底部还刻有「福」字,更喻福气和禄位两齐全,再配以粗身项绳,典雅大气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东方古祖」足金项链-福字葫芦

修金工艺

文化祝福系列「传奇」新作灵感源自西方的神话和传奇典故,以传承东方逾千年的古法黄金匠艺如修金、錾刻等,打造出作品的传奇神韵。文化祝福「传奇」雷神之锤足金项链多角度的展示了能工巧匠的修金技艺。专业工匠以纯手工工艺为饰品表面进行精细修正,使作品表面平整顺滑,呈现出纯厚静美的质感。让这款灵感取材自北欧神话中雷神武器的雷神之锤,更具传奇之力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传奇」足金项链-雷神之锤

磨砂工艺

饰品的哑面光泽来自于磨砂工艺所产生的温润质感,如轻纱般细腻柔和。文化祝福系列「传奇」足金饰品每一件都以纯手工打磨和抛光,将神话传说中的经典图腾生动呈现。「传奇」飞龙足金项链采用磨砂处理工艺,将勇猛的飞龙形象打造得古朴雅致,强悍与无畏无惧的精髓亦展露无遗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传奇」足金项链-飞龙

镂空工艺

文化祝福系列「格桑花」足金饰品采用精细的镂空工艺真实还原了格桑花的圣洁原貌,设计清新脱俗,灵动雅致。镂空即为中空,或通花,这种工艺能雕刻出穿透饰品的花纹或图形,增加层次及空间感的同时,令饰品极富生命活力。文化祝福系列「格桑花」足金项链,将格桑花形态加入手工黄金制作匠艺,连花瓣褶皱都刻画地立体逼真,寄托着人们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格桑花」足金项链

 

拉丝工艺

大乘佛教源远流长,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。周生生运用卓越的拉丝及镂空等工艺,将六字大明咒经文「唵嘛呢叭咪吽」概念展现在现代感十足的文化祝福系列「六字大明咒」饰品之上。拉丝工艺是指用专用工具在黄金材质表面镌刻出极富质感的纹路,使金饰表面宛如真丝般细腻名贵,令该系列金饰更具质感,演绎着经文于反复诵读中被时光所打磨出的印记,在代代传承中映照出文化与匠艺的博大精深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六字大明咒」足金吊坠

 

光面工艺

光面工艺是指珠宝工匠以代代相传的精湛手工,打造出如镜一般平滑无痕的饰品表面,凸显黄金、铂金等贵金属材质的闪亮特性。文化祝福系列「八瑞相」足金手镯将八种象征吉祥的徽宝刻于镯身,以光面工艺精细抛光,使“宝伞”“一对宝鱼”“宝瓶”“妙莲”“左旋白螺”“吉祥结”“胜利幢”“金轮”图案精致立体,惟妙惟肖,寓示吉祥如意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八瑞相」足金手镯

浮雕工艺

浮雕工艺也称模冲、压花,是一种浮雕图案的制造工艺。文化祝福系列「佛有缘」足金吊坠运用了先进的浮雕工艺,能将饰品表面的图案及纹理轻轻凸出,以此打造出的十二生肖本命佛相貌生动,极富神韵。与「佛有缘」本命佛结相伴,代表了福气随身,好运常在。

文化祝福系列「佛有缘」足金吊坠

 

传承中国传统黄金制作技艺,周生生文化祝福系列运用象征美好的标志、典故及经文元素,藉由黄金匠人的精湛手工艺,提炼出形神俱似、充满时代气息的足金饰品。2019品牌全新推出的「传奇」及「东方古祖」两大新作,更是进一步丰富了文化祝福系列,体现出品牌对经典的传承以及对完美工艺的精益求精。欢迎广大消费者莅临周生生各大门店及官方电子商务网站选购,再掀时尚酷金国潮风,让运气与平安时刻伴随。

02.人物情景图

03.人物情景图

04.人物情景图

 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热门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