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你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OnlyLady官方微信

有趣有范儿 全屏新风尚

珠宝腕表|
珠宝| 腕表| 风格| 明星| 工艺| 行家| 热门| 花嫁| 星闻| 业界| 搭配| 奢华

老铺黄金:花时间 留住传世之美

2018-05-18 01:42:06来源:OnlyLady女人志编辑:Leonor

“老铺黄金”自创立至今十年,一直以传承中国古法手工制金工艺为品牌使命,遍寻宫廷工匠传人,潜心打制具有“经典工艺价值”和“传世传承价值”的中国古法手工金器,坚持足金为材,手工打造,让黄金之美穿越文化与历史,再现高贵的皇家风范,成为中国大美之继承者。历久弥新的“老铺黄金”不仅让多种古法工艺得以延传,更坚守着“让每一个家庭,有一款可以传世的‘老铺黄金’”的初心。

1

至臻至善,让黄金之美浸润生活
“老铺黄金”以中国经典文化元素为设计核心,秉承精妙的中国古法手工制金工艺,至臻至善,不断刷新市场对于中国黄金器的认知和期待。
徜徉在“老铺黄金”店铺中,古韵生辉,让人仿佛时光穿越;古法手工制器,匠人心气为金器注入“精、气、神”,灵气闪烁,熠熠生辉!

2

古法手工制金,锤錾传世经典
色“雅”、器“美”、艺“精绝”,是“老铺黄金”古法手工金器的三大特色。
初识老铺金器,一定会惊叹于她的雅致,且满含灵气。这种“雅”和“灵”得益于古法手工制金三大工艺——古法铸型、手工细金、手工修金。其中,花丝工艺与镶嵌工艺分别于2006与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,并称“花丝镶嵌工艺”。

4


“采金为丝,妙手编结,嵌玉缀翠,是为一绝”,说的就是这“燕京八绝”之首——花丝镶嵌。巧夺天工的纹饰、精致繁复的造型、雍容华贵的风格,不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,更代表了制金工艺的巅峰境界。在“老铺黄金”的匠师手中,从搂胎到錾刻,从锤揲到花丝,历经千层关、万重工,国宝级工艺得以涅槃重生。

5

以古法谋市场,以手工获人心
“老铺黄金”不是传统的复刻,而是以新的方式复兴古老工艺,“老铺黄金”每一件金器均为原创设计,在传统文化元素的基础上,赋予了古法金器更深层次的内涵,融入更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理念,彰显足以传世的工艺价值。

6


以黄金文化为主题的“老铺黄金”情景店,个性化金器定制服务,带给每一位消费者独一无二的体验。
以古法谋市场,以手工获人心,是“老铺黄金”为中国黄金品牌注入的新内涵,更揭开了古法手工传承的新篇章。

老铺黄金福禄万代花丝葫芦

老铺黄金福禄万代花丝葫芦

老铺黄金富贵绵长宝盒

老铺黄金富贵绵长宝盒

老铺黄金花丝如意祥云纹金环

老铺黄金花丝如意祥云纹金环

老铺黄金花丝镶嵌如意圆满宝符

老铺黄金花丝镶嵌如意圆满宝符

老铺黄金古法手工制金工艺
古法铸型工艺:
搂胎:
古法手工金器铸型之重要工艺,须“眼、手、 心”配合,用专用锤具纯手工敲击、打制金器成型,达到形制标准,器型规整,薄厚均匀,为难度极高的手工造型工艺。


古法细金工艺:
锤揲:
纯手工锤揲出造型、图案的工艺。以控制力道来掌握造型、图案之变化和走势,使金器肌理朴实,质感浑厚,精美细腻,灵气饱满。


花丝:
源于汉代,代表着古法制金工艺的最高水平。纯手工将黄金抽成极细丝状,通过“堆、垒、编、织、掐、填、攒、焊”八大手工技法完成。花丝成器,美轮美奂,宛若天工。

镶嵌:
包括 “镶宝石”和“嵌素金丝”,以“锉、搂、闷、打、崩、挤”等纯手工技法,将金丝、金片或珊瑚等珠宝嵌入凹槽内,最后打磨平整完成。


錾刻:
以“摆、悬、捻、摊”等錾法,配合“敲、点、打、斩”的锤技,在金胚表面手工錾出图案或纹饰。

古法修金工艺:
修金:
用专用工具,纯手工打磨、抛光技艺,使金器表面光泽明亮、平整均匀,达到质感纯厚静美,呈现熠熠生辉的光泽效果。

老铺黄金花丝镶嵌如意圆满宝符
品类:符坠系列
材质:足金制品
价格约:16,000元
金符纹饰的寓意非常吉祥。正面的“四合如意”图案,寓意“四方吉祥、事事如意”;花丝连续涡纹,寓意 “富 贵绵长”; 缠枝纹象征“福寿绵长”。金符背面的“如 意团纹”,寓意“如意圆满”;花丝钱币纹,则象征“财源不断”。

老铺黄金福禄万代花丝葫芦
品类:摆件系列
材质:足金制品
价格约:210,000元
葫芦谐音“福禄寿喜”的“福禄”,为最古老的吉 祥物。“葫芦”陈设于室,寓意“辟邪招宝、兴丁旺财”;又因葫芦的枝茎称为“蔓带”,与“万代”谐 、音,故有“福禄万代”之意;同时,葫芦多籽,寓意“子孙兴旺、吉祥昌盛”;所以葫芦自古以来就是“福禄吉祥”、“健康长寿”的象征。

老铺黄金花丝如意祥云纹金环
品类:手环系列
材质:足金制品
价格约:29,800元
黄金手镯,在古代又称之为“金压袖”,寓意“黄金压袖口、富贵镇家堂”,既是代表富贵传家、福泽子孙的吉祥符号,又是一种高贵的象征。

老铺黄金富贵绵长宝盒
品类:摆件系列
价格约:250,000元
材质:22K金(足金材质过软,无法支撑宝盒结构)
莲花又称荷花,为祥瑞之花,更是佛教圣物,代表智慧、平安和吉祥,也寓意“和合如意,家和万事兴”;盒盖的莲花为十二个花瓣,喻意“花开富贵月月红”。宝盒的图案,为相互累丝缠绕成的“如意卷草纹”,不仅排列有序,紧紧相连,而且线条流畅优美,如丝如画;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,是一件“臻于至精至美”的极致之作。


(古法手工制品,尺寸、克重,请以实际商品为准)


老铺黄金:花时间,留住传世之美

(本文系onlylady独家原创内容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)
OnlyLady移动版

扫一下

距离潮咖只有这一步

微信关注OnlyLady

福利天天撒

OnlyLady官方微信
热门链接